栗子喵

always nk不足

总能遇见你(二)

礼拜一的早上,整个班级十分喧闹。

刘昊然神游进教室走到最后一排靠窗的位子放下书包,就掏出纸巾开始擦拭自己两个月没碰的桌子,不管卫生阿姨擦过与否。

随便听着前面几个人在聊:“我们班这学期好像有个转学生诶,哈雷刚刚去老陈那边,说老陈在跟一个男生谈话,听到转学什么的。”

 

早班会开始后,大家就看着老陈领着名男生进了教室。瞬间整个班跟猪圈似的躁动起来。女生都在那边十分激动又压着声音说好帅好帅好可爱,男生在那边不停我靠我靠。原本趴在桌上补眠的刘昊然也好奇地抬起头,正好就跟那双几乎整个暑假都在眼前晃的桃花眼对上,差点以为自己没睡醒。

看到那双桃花眼有意无意地向他眨了眨,便转回去看着全班了。刘昊然马上从震惊中回过神,说真的,明明没有跟王俊凯特别熟,即使暑假一直都会碰到,但他们不怎么聊天,连王俊凯的实际年龄也不知道。就是这样一个程度的熟悉,不知道为什么,他还是用力抿了抿嘴,想要控制自己咧起的嘴角和露出的虎牙。

 

老陈让王俊凯介绍了自己,就拍拍他肩膀准备给他找位子坐。王俊凯指了指刘昊然旁边的空位,十分有礼貌地询问老陈可不可以坐那,老陈点点头豪迈地大手一挥,王俊凯就下来向刘昊然走了过去。

 

王俊凯走到刘昊然的桌子边放下书包,就开始往里翻着东西。全程刘昊然一只手都在不自觉地飞速转笔,时不时地用余光瞄王俊凯,装作不认识对方的样子。说不清是给兴奋的还是慌张的还是别的什么,可能是觉得暑假认识的一个普通小孩儿突然变成自己同桌很神奇。

 

只见王俊凯抽出一张湿纸巾擦完桌子后,又抽出一张干纸巾擦干。刘昊然才完全收回目光,这位才是真洁癖。

 

王俊凯坐下来后就朝刘昊然故作正经地问到:“这位同学,请问第一节是什么课?”“老陈的语文课,就我们班主任。”王俊凯点了点头,拿出书和笔袋,看上去也没有和刘昊然聊天的意思就等着上课了。

 

那边刘昊然憋不住了:“王俊凯,你怎么不告诉我你要转来我学校,我今天看到你差点喊出声。”

王俊凯转过头面对刘昊然露出虎牙,回了句:“故意的,没听到你的喊声其实我很遗憾。”

刘昊然闻言也露出虎牙,情不自禁就要上手呼撸王俊凯的头毛,听到前面女生的嬉笑意识到周围同学还在围观,硬是改变路线往自己脑袋上呼撸了一把。

王俊凯看到这情景低下头憋笑。

 

又被小朋友嘲笑了。

 

挨到中午吃饭,哈雷走到刘昊然这边:“吃饭去?” 

刘昊然便转过头问王俊凯:“食堂还是出去吃,一起么?”

哈雷看到这情景惊呆了:“哇靠刘昊然,这就对我始乱终弃喜新厌旧了??我刚转来那会儿也没见你对我那么热情!” 刘昊然瞥了他一眼,心说:你懂个屁,我和王俊凯早就认识了。

然后十分顺耳地等来王俊凯一句:“一起去食堂吧。”

 

 

三人吃完饭,哈雷抓紧这点午休时间要去打球,他们两人都觉得伤身体就在操场上闲逛。

 

“昊然,学校有没有音乐社或者吉他社?”王俊凯轻轻抓着刘昊然的手臂问到。

刘昊然觉得王俊凯不像暑假时认识的他,可能是来到新环境只有刘昊然一个熟人,所以肢体上都会不自觉地跟刘昊然亲近。

刘昊然也愿意让王俊凯亲近,就任他抓着自己的手臂问:“你会吉他啊。我认识音乐社的社长,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,现在带你去。”

“好。 ”王俊凯点点头,又开始得瑟:“哪天你想听,我心情又好,就给你表演一段。”

一向冷静的刘昊然又被小坏蛋轻易逗得露出虎牙。

 

………

 

“哎哟不错哦,戏剧社社长——”王俊凯笑出猫纹地看着刘昊然。

“你刚刚也很屌哦,歌唱家。”刘昊然配合着怪叫。

然后两人在那边乱笑。

静下来后,刘昊然脑海里开始不停盘旋王俊凯当时唱歌的神情和声音。

虽然只是为入社即兴唱了一段,但刘昊然就是从里面听出了一些悲伤的认真,他还觉得全世界只有王俊凯的声音了。小凯……唱歌的时候好像喜欢半闭着眼。

 

“你的心总有个经纬度会留下

我会回到你世界跨越爱的时差”

 

带着情的桃花眼睁开时,

像是一片羽毛

不着痕迹地拨动刘昊然心弦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想听俊俊唱歌想听到疯T^T

恭喜俊俊高考结束 通宵撒花!!!!

评论(5)

热度(27)